实在是喵

忘记过去的苦难可能招致未来的灾祸。

洪流3

“达瓦里氏,好的,你赢了!我再忍不了了,王,我必须要和你说点儿什么!你怎么还这么生我的气?我哪儿做错了?好吧,我向你道歉,你别不理我!我们是室友对吧?我那次不该把你带回来的,抱歉。我请你喝酒,可以原谅我吗?”


伊万终于忍不住了,他找了个机会,把王耀堵在角落,机关枪似的说完了心里话。


王耀被大自己一圈的小熊怼在墙角,痛苦面具,苏联话听力警告。他就没懂小熊说了什么,太快了,他脑子反应不过来。只是隐约听到了什么什么对不起什么什么原谅什么什么……


“啥?”王耀被吓出母语。


“我请你喝酒,现在就喝!”小熊说干就干,拿出了两瓶伏特加和苏联特有的腌肉酸黄瓜。


王耀不明觉厉,他觉得这顿窜稀套餐,今儿是非吃不可了。没关系,豁出去了。为了和伊万的友谊,为了中苏友好。


当他再喝伏特加时,才知道,这酒不是什么“医用酒精”,伏特加就是这个味道的。是自己孤陋寡闻了。


王耀这次可不敢吨吨吨,他借着酒壮胆,想跟小熊聊些什么。也是,来苏联这么久,两个人难得住一间宿舍,他甚至没好好与室友说过话。王耀想到这里,不禁有些愧疚。可是,两个人之间这熟悉的陌生感是怎么回事儿?酒喝了不少,话却一点儿没有……


一瓶伏特加就这样被他们你一杯我一杯地喝完了。伊万知道,王耀快睡过去了。他正想着什么时候把人丢回床上,出乎意料,中国人朝他伸出双手,捏住了自己的脸。


王耀轻轻掐着伊万的脸颊,意识不清地傻笑着,“rua熊熊……嘿嘿嘿……北极星……北极熊……熊熊,苏北辰……可爱……”


“王,在苏联,你知道朋友之间如何问候对方吗?”


略有醉意的伊万早知道中国人个个害羞得很,平时怕吓到他,不想去捉弄王耀。趁他醉了,这可是个好机会。


伊万移开王耀的双手,在他两颊亲吻后,最后一吻落在了他的唇上。这个苏联人坏笑着攥着王耀的双手,要看他如何害羞,如何挣扎。


王耀被亲得直接愣住,也不挣扎,也不害羞,努力回想着伊万说过的话,心说:原来苏联人问候朋友的礼节是这样的。他想也不想就朝伊万的唇上亲了回去。


这下轮到伊万愣住了。


说好的中国人害羞呢?我来跟你说声谢谢你都害怕,为什么你却能接受三重吻?


“mua~”王耀瞪着无辜的眼睛,问伊万:“我是不是要这样问候每一个同学?”


伊万心脏骤停,迅速制止,“不可以!只能对最好的朋友这么做。你只能对我这么做!”


“哦,那要每天都这样吗?”


伊万开始愧疚了,他觉得自己骗了傻小子。可已经骗了,鬼使神差,他都不知道怎么收场,敷衍着王耀回答:“对,没错,就是这样。”


伊万只期待王耀快点儿醉,最好马上睡着,他好从这份愧疚中脱离出来。明明是王耀喝醉,伊万趁机想捉弄他,怎么反倒觉得最后被捉弄的是自己?


果然,王耀的酒量从不令熊失望,他傻乐了没多久,就倒在伊万怀里不省人事了。伊万叹了口气:还好,还好这小子酒量差。不过,他比以前喝得多了些。不错。


次日,宿醉中醒来的王耀迷迷糊糊洗漱完毕,走向刚刚睡醒的小熊,踮着脚尖,在他两颊分别亲了一下,又在他唇上落下一吻。亲完小熊,王耀带着他的书本,开开心心上课去了。


伊万:???……小熊石化,小熊愧疚,小熊造孽……


作为一个聪明的苏联人,他合理怀疑,王耀是不是完全没开窍?于是,等再与他混熟些,伊万试探性地问他,有没有喜欢的女同学。


不得不说,那小子真是个人才,他说有,然后恨不得把所有认识的女生名字都跟伊万说一遍。


伊万苦笑着拍拍他的肩膀,小熊语塞。


然后,王耀依然坚持每天清早只对伊万三重吻。小熊逐渐在愧疚中习惯。并在心中默念:这事儿千万不要让王说出去!我必须告诉他,只有我是他最好的朋友!这是个最好朋友之间的秘密!


事实上,王耀是个闷葫芦,你不问,我不说。这种事儿只要没人问他,他一辈子都不会和别人提起。可谁又会问:你是不是每天早晨要亲三次苏联室友?

评论(18)

热度(8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