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实在是喵

23710646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233篇文章,8402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实在是喵

实在是喵

 

“墨老爷”最大的问题从不是抄没抄袭

这个事儿我忍了很久,一直都没有再说过,也因为一些事儿,一直不想做这么晦气的内容。


今天恰好有点儿空,就随便聊聊吧。


首先,墨女士三本书抄袭与否,一直是争论的对象,毋庸置疑。但我想说的是她铁定没抄。我不是想洗她,诸君且慢。


她要是真抄,那原作过年,告死她不成问题。别的不说,她所谓的“抄”,就是法律规定8个字一毛一样算抄,她抄7个,她就是在恶心你。你说她抄了吗?她没有,她在有预谋的碰瓷。


撕起热度,然后来一波证明:我没抄。黑红也是红嘛,火力转移,没人在乎更大的问题,只放眼于:抄了吗?两方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,哪边儿都有理有据,没撕明白,但热度有了。


我最开始只拿她书当乐子看的时候,我也没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骂她讨厌她。直到我把一些东西放在一起想了一下,细思极恐简直。


首先,沈清秋跟公仪萧救竹枝郎的时候,沈清秋建议公仪萧放过竹枝郎。公仪萧觉得他是长辈,说得对。然后竹枝郎就“不小心”杀死了公仪萧。同样是一起放走你,沈清秋就是恩人,公仪萧就是仇家?我不李姐魔族的脑回路,甭管有意无意,但这间接证明了沈清秋害死公仪萧的事实。


然后接下来那俩受,也是卧龙凤雏,魏无羡害死一家,谢怜害死一国。如果说魏无羡少年心性强行洗白,那谢怜呢?你成仙了,你就是天道之下的公务员,那你不信天道也得信,至少不是少年郎了吧?至少神官作战得听指挥吧?他偏不。


最令我无法理解和错愕的是,暴民杀伤力,按时间线在三本书里逐渐加强,最开始是所谓沈清秋被众人逼着跳楼,然后是大众逼死魏无羡,最后是谢怜在破庙被一群人扎。一个比一个过分,一个比一个触目惊心……


所以你想说什么?精英白莲总站理,天下苍生皆蝼蚁,乌合之众怀歹意,谁不信你谁纱b?


我从那三本书里就读到了:出事儿看别人,我必须对,苍生皆不配,错的是这个世界。换句话说,她给你灌输这些思想,还真有人信,且不少。


如果说这已经足够令人愤怒,那再说个细思极恐的事儿,我听过墨女士的专访,她推荐的书目中,就有一本破书叫:《乌合之众》。


社科院小伙伴亲自告诉我,不要看,你看不完,全本书基本都是民科,看着生气你又不能把他刨出来泄恨。


因为那本破书大部分东西都是没有实验论证的“猜想”,“假设”。如果有一种可能,她的读者她的粉就是她最好的实验小白鼠,她想用你们验证所谓的“暴民政治”。你们还在那声嘶力竭地维护她。


我只能说尊重,瑞思拜,你继续守护你最好的墨香。你值得。


实在是喵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实在是喵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